close
  你知道嗎?就算是現在,要我在一堂國文課寫下六百字的作文,我依然覺得是一片蛋糕。只是,現在寫的是退步還是進步?



  如果要問我第一個想法,那就是,壓抑的生活下,你是否有打破常規的想法,有沒有化為行動的勇氣。
  一年之計在於春。很多事情的發生,必定有其存在的正面意義,最近聽到的。斷然作下的決定不過忠於本性,並提醒、刺激、放縱自己一下,適時的告訴自己不能失去行動的勇氣。因為錯過的太多,能挽回的太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個性太自我又太堅持,所以不斷前進時,需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另一面,吾乃笨蛋。
  古云:天時、地利、人和,這次行動有佔到天時,沒地利(因為地理已經錯了),人和只發揮在台北。而根據我的八成理論,就是”當你到大二、大三,你的個性就幾乎確定百分之八十了,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遭逢重大事故,才會改變。”而我也很自然地遵尋這個理論,只要我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我就會行動,這就是我的個性。
  雖然這趟行程,不知道是算流浪的旅行還是旅行的流浪,伴隨我的隨性,卻含蓋自身許多習性,我並非那麼衝動人,雖然不算高明,但總還是做過一些準備,先說距離,我本身有從新竹到台中的經驗一次,而雲林往返台中更不計其數;出門當然還需要錢,其實如果五千不夠還是有辦法解決;地圖是一開始就拿到手的,而敢拿地圖就要有看得懂的本事,綜合以上來看,遠行的能力是有的,不論是精神還是體力。
  不過,還是不得不對自己隨性檢討一番,像機車並沒有先檢查過,天氣不穩定卻不放在眼裡,行夜路不說,夜行山路就是危險,還無視雨天。出去沒想那麼多,遇到時才驚覺,如果有什麼意外,怎麼對的起父母,這豈非不負責任。
  人生啊!不論任何人,都是由大大小小的決定,將這條路堆沏出來,年少輕狂或年少無知也是其中一個環節,每個人有權任性一下,也可以賭氣一時,只是該去學習權衡輕重和考量結果,也許我就是錯過那逝去的機會,才不斷用任性換取中心悔恨的平衡。所以,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那就去做吧!只要不讓自己後悔,並能承擔結果。想清楚後,just do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