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知音難覓,心繫佳偶難求,院外良師難尋,路遙困惑難解。



  最近幾天總是心緒不寧,無大風無大雨,卻無法靜靜地待在家裡,所以最近幾晚都會往外跑,每當騎車、逛街、散步,放假、吃飯、旅遊,在一個個獨自渡過的生活中,不乏思考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現在的我還活著嗎?自己這些年的行為、心境變化地如何,過往的決定由現在的我來看,是高明、是一絕,還是不過爾爾。下判斷的自己是達到了幾分,又有幾分的空間可以進步。
  有時覺得自己太武斷,但有時候覺得太部份還在掌握之中,深怕自己跨的不夠大,就變的目光短淺;又擔心自己不過那斤兩重,下錯一子,兵敗山倒。論才能,自認還不差,但仍有很大空間,論運氣,也總是在最後關頭化險為宜,總覺得不應該只是這樣,卻又是難登大雅,可能是沒有福份遇到一位導師,所以飽受學思迷惘危殆之苦。
  人定勝天我是持保留態度,但我絕對認同有每個人今天的下場是自己造成的,那麼也就回歸到本性、格性這方面,在很多地方不斷出現自己的影子,看文章總是讚嘆別人,文情並荗;寫文章總少不了流於格式。如同現實裡不論內心低落、高亢;失望、痛快;歡喜、悲傷。總忘不了凡事要冷靜,凡事要顧全大局,凡事要合於規範。但追求很多也失去很多,知道這個世界是等價交換的,所以沒什麼好埋怨,但總感到一絲莫落與迷惘。
  不過以上總總,也只是證明處處有我在,並不能改變我,也不能改變誰,更遑論改變社會或國家。只是每每思考當下的自己,總無法評論對錯,是對?那應該不會事與願違。是錯?很少聽見討伐的聲音,也很少聽到指正的言語。有誰自認能當我導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