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 你今天蘋果了嗎?



  這是一個上天對我開的玩笑,在一天我將筆電送到維修站,而維修站說明無法搭載XP,讓我決定購買蘋果,但換了一個維修站,而且我也買了蘋果,居然維修站人員告知,我的筆電沒有問題,而且我也使用了一天,暗,真的很順。要知道我一向走僕實風格,對我的筆電,我原來也打算撐個三年左右,如果沒壞或許更久,而下個打算是來台桌機,沒想到,人算比不過天算,精打細算不如毋須計算。不過一年,就換了昂貴的MacBook。
  其實就現在的情況而言,電腦對我的用途多半是上網、下載、工作、看影片、寫程式不多、聽音樂有限,除此之外,差不多了,就現在的心情,玩遊戲不多,所以其實對電腦沒有要求到那麼要求。論硬體效能,現在算很夠了,但是在作業系統的使用上,XP還是首選。可惜我的前筆電原始系統是VISTA。原廠不提供XP服務,這不但影嚮我的工作,也對XP不符原廠造成無法預期的不穩定。也成為我生活上的困擾。
  為了這個問題,我考慮了MAC,其實我還蠻喜歡MAC的,在很早期,看過麥金塔的電腦,當時就覺得,哇,這螢幕的感覺很細緻,後來才知道原是麥金塔的系統,不過對一般人而言,這是一個封閉的系統,因為他所有的應用軟體都不支援windows,也因為CPU的架構不同,所以也無法安裝windows,而眾所皆知的微軟則繼續讓世人邊用邊罵。畢竟習慣是人類的天性,而電腦又是生活中無法缺席的角色。
  對一般使用數年電腦的男生,經過大學的洗禮,大致都會成為"學長,幫我修電腦",裡邊的學長。組裝、重灌、找破解,都成為基本技能,但這僅限桌機,而筆電則是還處於又貴效能又差的時期,是我我也不會用筆電,或者說用筆電不是真的工作上需要,那買來平常用的應該不是凱子就是傻子不然就是很凱的傻子。
  所以出了社會,有上班又加上我經濟上不允許,所以買了一台很大的筆電,而這時的筆電比起大學的電腦有過之,價位也不那麼高不可攀,但維修則成為原廠的服務,當然如果你可以放棄原廠保固,也可以自己拆裝,不過我就不太冒這個險了,而問題在於如果V和X對筆電的影嚮,是我無法交叉比對,而原廠也不願對更改系統作解決時,無奈的我只有無語問蒼天。
  而時間對MAC演進則是,”它使用了Intel的CPU”,不過就是Intel的CPU有什麼了不起,很多桌機、筆電,大學時的電腦就都是搭載Intel的CPU。沒錯,就是因為沒什麼了不起,以前就看過了,所以Mac也可以安裝windows的系統了。也就是如此,一來我可以一償宿願,二來時勢所逼,三來MAC是個不錯又神奇的系統。在諸多不想解釋的條件下,沒錯,我真的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