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工作用自傳,也許不是那麼合規格,除了()的內容,我就是這麼發佈的!雖然自己也覺得有些簡略,但我就是不太想說太多,必竟嘴巴說說,是一件容易的事,做不做的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的名字叫張振豪,民國73年出生。出身於一個普通的小康家庭,家中一父一母及一位姊姊。如同一般的學齡兒童,從小一到小六再從國一到國三。直到國三才以高職作為分水嶺,雖然不是自願選擇台中高工,但從此開始了我的理工科生涯。(簡單說明家中成員,及求學方向)

  在高工的電子科裡,有著不同於高中生的電子學、數位電子學及實習課,雖然一開始不是由於興趣而就讀,但仍忠於學生本份的觀念,專心課業本務。但是在一個社團蓬勃學校中,如果只全神貫注的在念書,反倒可惜了點,所以選擇了吉他社作為課後活動,雖然不致於荒廢學業,但彈起吉他也還有進步的空間。而後來獲得學長的賞識,在社團裡擔任了幹部。(主要敘述學生的本質,並說明不是完全只有讀書)

  所幸,上天對我的評價應該是個合格的人,給了我相當的運氣。在考場上的好心情帶來了考試的好運氣,雖然自己覺得略帶幸運,但不可否認的是我三年認真上課及考前的努力。所以,以推甄的身份進入雲林科技大學。(以謙虛的口氣並陳述是努力而進入哪一所大學)

  大學的生活可說讓我如脫韁野馬,或許就如一般研究所說,物極必反。對國內教育的莘莘學子來說,上大學反而成了解放壓力的樂園,這也意味我慘遭滑鐵盧。得到的教訓便是,大學的原文書,不像以往考前一週準備,就能獲得不錯的成績,以痛定思痛後,便開始向目標認真的前進。但原文的書威力依舊是難以抵擋,因此圖書館便成了下課後的長駐之地。(說明了遭遇了挫折及如何再站起來)

  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年一年地過去,專業的課程,社團的活動、校外的兼職,各種不同以往的生活豐富了大學的生活,也經歷了自己找房子、與室友相處,學會了獨立生活,為生活費找下落,漸漸地發現其實很多事沒經歷過,很多事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難,凡是總是有要踏出的第一步。(說明自己培養了獨力生活的能力)

  雖然沒有繼續升學,但不代表打算停止學習,為了不讓當兵的生活太過索然無味,所以選擇了成為傘兵。而現在退伍了,生活是自由的,想法也自由,對工作的想法很單純,選擇一個方向後,just do it。只要是有興趣的、自己缺乏的、應當學習的,都是一個很好的方向,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當然,飲水思源是不能忘的原則,當一無所知時踏入社會,願意指導、任用、給予機會就要懂得知恩,全力以赴完成交付的工作就是我現在的理念與想法。(最後,對未來的態度及工作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