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首先聲明,桂綸鎂是個正妹,然後是個超氣質美女,接著是她很有個性。最後,獨立與探索----源自天下雜誌(2007年教育特刊)是她的主張也是她的實踐。



  一個73年次的男孩,退伍後陷入迷惘中。走出了校門,踏入了柳營;脫出了營門,步入了社會。一瞬間,視線模糊了,思考渾沌了,腳步停止了,方向分岐了,目標...遲疑了。
  記得,天下雜誌裡對桂綸鎂的專訪,擁有甜美笑容的她,有著不帶刺的堅定,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當她作下一個決定,看到她的變化,父母的眉宇間透露著憂慮;縱使改變是必須,面對父母的擔憂,不放棄溝通是她的作法。那時她帶著叛逆的歲月,堅定的決心,獨立的性格,踏上人生的旅途。完成了新視野的探索,也造就了自己堅持的原則。如今,一個脫穎而出的藝人,持續成長中,完成自我的存在感。
  雖然傳統教育告訴我們的觀念是用功念書,尋找一份好工作。但多少人曾思考未來的方向,多少人擁有自己的主張,多少人刻劃出真正的夢想。伴隨而來的不過是日復一日,隨之而去的也只是迷失自我。漸漸地,時間的變化強迫著年齡增長,但走在安排的道路上,習慣了安逸,卻忘記熱情、初衷;依賴了平穩,便忽略計畫、抉擇。失去挑戰的機會,錯過了成長的可能,直至身在成人世界,才感受到茫然與無力。
  流浪吧!試著去重新學習如何選擇。在面對獨自一人時,思考如何去為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該如何解決眼前的難題,自己的方向應該如何制定。過程或許不那麼順利,風波不斷地接踵而來,挫折如家常便飯,一路上將跌跌撞撞。但是,每一次跌倒便知悉如何再爬起來的方法,每一層風浪後證明智慧的增長;而最後說明了一個從年少無知的青年如何能獨當一面,站在的名為「人生」的道路上,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欠缺的是什麼。而生命也因此受到啟發,並且被賦予意義。
  然後再一次點燃熱情,再一次懷抱夢想。不論是如何微不足道,亦或多麼遙不可及;記得小時候常希望成為誰,以後要做什麼樣的職業;訴說著以後想環遊世界,與誰分享生活。而經過社會的洗禮後,是否變得現實,是否變得斤斤計較,是否忘了享受生活,是否不再獲得滿足。不但夢想的渴望與喜悅被現實所以淹沒,就連自己原來的核心價值也逐漸背離。
  縱然如此,面對真實的自我仍不嫌晚,還記得上一次的感動是何時嗎?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那一份真實的感覺必定回味無窮,那一段憾動人心的記憶誓必也難以抹滅,只要依循著自己的本能,便能喚回迷失的自我,尋獲內心最根本的答案....初衷。
 
  對了,人老就易忘,這是一篇會成長的文章,要道盡歷經何種風霜,要記下增長何種思想。話說回來,人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沒見面有一堆話想說,見了面卻不知該說什麼,當初要追時愛的死去活來,在一起時又是為了莫明的理由,天天吵架,莫非正是所謂天生犯賤。又很神奇的是,有些人,平時不太會說話,打起文章又是流利,又是感動人心,這.....這該如何解釋!
  其實我覺得很幸運,就算是不如意我也看得開,而真正的不幸也沒有降臨在我身上,大家都知道,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而決定走向正面或是傾向負面都是自己的決定,現在人有個通病,就很愛推給憂鬱症,一點小事就可以憂鬱症,那天生不全的人怎麼辦。所以如何用有限的生命,換取更長的快樂人生便是從"心"出發。

  今天5/29經理生日,所以就跟著出去應酬了,雖然早知道出社會這是免不了的,但還是要閃一下,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喝醉後的個性是怎樣,

  就在某一天下班的路上,腦袋不知為何會想到這裡。原來愈長大,出了社會愈認識不到人,愈難認識女生是很正常的,對一般人來說。而宅男當道就說明了如此!為何呢?且聽我道來,故事回到小時候,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身處於幼稚園、小學...等,求學的環境中,透過學校,你至少可以認識五十人(一個班級),其中不乏男男女女,而關鍵在於時間與互動。在初入學時,彼此互不相識。可是,你每天上學就增加了許多的機會,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這並不是說要有什麼特別舉動,而是生活的點滴,說話的方式,還有對人的態度。
  透過這個緣故,加上時間的加持,漸漸地人與人之間產生了信任,也互相有了些了解,所以,友情因此誕生,而情人也由此出現。反觀時下的社會,在路上遇見了一個人,也許是一個水噹噹的女孩,可是你不知道如接近她、認識她,所以與幸福擦身而過。角色換成是一個男生,此時不免心中築起一道牆,他想幹嘛!會不會對我怎樣。所以,走為上策是第一首選。所以兩個人錯過了交集,或許你會說緣份未到,但有些人真的是一生也許只見過一次,而你又如何知道這不是緣份呢?拉回到了主題,這不過點出了,出社會,和你相處的人變少,而你遇到的人相處時間變短,也許就只有搭上火車後台中到斗南的旅程。
  所以兩個人沒有了解的時間,沒有信任的橋樑。認清這一點後,你就會發現,為什麼朋友圈愈趨愈小,異性朋友越增越慢,這種說法僅適用部份人士,不是每個都通用,也只是點出了一個現象。由於身處社會,很多人隨年齡增長,想法、經驗,助長了彼此的不信任,也對朋友間的交往產生目的,辜且不論目的好壞,但已失去當時那份單純,發自內心交朋友的感覺。這也沒有誰對誰錯,只是造成現在的一些社會現象罷了!而如何解決就看每個人累積形成的想法了。

  今天9/19,奇蹟出現了,一個不喜上電影院的人,答應的乾脆,著實讓我充滿疑惑!相信我並沒有特別待遇,莫非是電影真得吸引人?感覺上也不是原因,很少聽說有如此熱衷的誘因,而且上回第一次的接觸還是非常負面,居然輕而易舉的將第二次讓給我,滿頭的疑問,可以歸為奇蹟吧?可以吧!

  12/15愈是長大就愈覺得會反骨,越是往前走就會發現人變的現實,以前的認知變質,就連錯的也會變對的,就連喜歡的也會變不喜歡,反倒是也有人沒有成長的,那是純真嗎?也許,每個人的特質使得每個人不同作法、想法,看了很多日劇、漫畫,聽了很多經驗、道理,有認同、有排斥、有反悖、有崇拜。但你還是你,我依然是我,我的體悟不會變成你的感想,你的堅持不會變成我的理念,彼此也未必會在交叉口相遇。時時提醒自己卻也劃下了一個圓,展現不出自己的特質,漸漸連自己是否有那資格都迷茫了。就如同好人會被發卡,而被發卡的人也開始懷疑起自己,莫非達爾文告訴我們的是好人該滅絕?

  2/15想追上妳的腳步,想證明自己,這個心情從沒有忘記過。機會是自己創造的,還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那麼個機會,能追上妳的腳步,或是多跟上妳一些,我很樂意挑戰,如果我準備的還不夠我就補,如果我不會我就學,如果沒有如果,我還是想追上妳,等我認同我們的同等,我會坦然地面對妳。不問目的,不論答案,只求結果。

  09年三月,一個重新開始的生活,踏上離職的道路,是為期一年的修業己滿,是一個再次審視自己的機會;因為獨行,所以沒有目標,因為原則,所以維持現狀,因為隨性,所以信念浮動,因為時間,所以猶豫不決,是堅持先到達終點,還是理性被突破臨界,遊走邊界上的心,是陷入不歸地衝動,還是跟隨矛盾地失落。

  03/14今天做了一個重大突破,雖然對一般人來說沒有什麼,但對我卻是別具意義,那便是我進入了新光三越,生平第一次進入台中新光三越,不過裡面其實也還好。晚上看六人行第三季十五集,看見彼此互相喜歡在一起,卻也是因為互相喜歡而分開,一時如同時光倒流出現在我面前,心中滲出濃濃的愁意。

  03/19問題一:如果妳遇到一個妳覺得不錯的人,妳的作法是?問題二:如果妳遇到瓶頸的時候,你會做什麼?呵,當你墜入愛河時,所做的、所想的只有一個人,而當你發現不論付出多少,也無法獲得回應,你會如何決定,答案一定很容易。因為你己經陷進去了,不然情不自禁怎麼來的,重點只是要說,”順著心意,要把握”。

  05/29莫明的四天連假,基於一開始就不是很清楚這個連假,所以也沒特別規劃,然後又是月底,加上我的新電腦,還有上星期有朋自遠方來,哈錢不是那麼花滴,所以是不知跑哪,也跑不到哪!說實在的,我對假期的枯躁乏味真的不習慣,比起這個我寧願上班,不過如果要交個女友來填這個時間,我自己都會先揍我自己了,唉~無聊的人生何時過去,我也想像王董一樣有能力而且很忙的啊!看樣子還是該培養個什麼來補一下時間。有個人出國了,感覺又離遠了一步。偶而我居然會懷念考試,也許考試對我也是一種樂趣吧,先付出然後觀看成果,再反省,然後再準備,再一次笑著看自己的能為。哈,如果妳也來了,就給我密碼看文章吧!還是說連麻吉的程度也沒有,當然要給我的密碼的話越多越好,像個人獨享之類的,哈哈。
  時間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東西,曾經感覺我們的過去彷彿剛發生不久,縱然那已是數年之遙,漸漸地,似乎開始慢慢忘了那個走在路上的情景,那個急得快哭出來的聲音,那句"爸爸,來接我"撒嬌的聲音,哈原來人生最令人痛心的不是生離死別,而是連回憶都留不住的悲哀!

  06/25深深的執念,只因難言的深情,層層的瓶頸,考驗意念的堅定;是誰呼喴尹人的名字,是誰咆嘯蒼天的無情。

  06/30從06/28發現皮包掉了後,到現在我是個無身份的人,除了想到要辦證件比較麻煩之外,心情也還好,只是那會掉也是遲早的事吧!不過現在沒錢沒卡的確有些麻煩。
  剛好今天莫明做了一個心理測驗,覺得滿符合現況的,著實訝異!
  忽略小事是最大的敗筆
戀愛有其魅力讓人渴求,但你無意用盡全力去追求,你往往花最大力氣的地方是在於自己的工作、興趣,甚至是朋友,只有在失去愛情時,才會將其擺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但絕不是第一位。你並非誠意不足,只是實際到有點乏味,而且情人之間偶爾的小事,你往往會敷衍或沒時間去理會,也許當你一無所有時了,就會開始慢慢重視愛情。

  07/07久別重逢的俏麗短髮,原因無它,想要恢復身份先要有照片,想要有有用的照片,先要露耳露眉毛,所以闊別三年的俏麗短髮又出現了,無奈,也許是時候也是天意,就讓它隨風而來隨雲而去吧,真正的學習要學其精義,而非徒具其形。

  07/31零點十二,咳咳,本來想提出研究報,突然發現現在有點晚,該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