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妳,總算能停止思念;對我,總算能看清自我;對此,鏓算能劃下句點。



  此時此刻我正在當兵,而報務士的訓練很難,剛開始時真的很想放棄。話說眼前這條道路不那麼地平順,但向高處挑戰也是常幹的事,不過這次需要很高的反應,也有必須訓練的課業及認真努力的決心。
  但重點是這裡該休息了,既退燒也只剩連結別人網頁的作用罷了!所以我想寫下對自己的信念,以及決定,提名「吾之道」。(其實也是自傳)密碼提示:還在想
==============以上為原文==============

  在我寫上來時,我的報務士官訓也進入尾聲,此時的我有八成的把握會過,而我想順道寫下我的新體悟。起初進入學習時,我覺得很難,難在哪?一方面是一時反應不出滴答的組合下,產生的字是哪個英文字母。一方面是滴答的聲音在我未反應時,下一個字便接踵而來。剛接觸的我,大概是前五名吧!(以倒數的方式)。
  當時的我因為抄不到心情低落,甚至想就此擺爛(心中OS:反正我抄不到,為什麼還要那麼辛苦)。那時我深刻體悟到,沒有目標、沒有支柱、沒有戀人的祝福;此時的無力感,只剩放棄的意念在發芽。這使我體認到,擁有為了誰或為了什麼而做的努力,才能在面對難題時,湧現前進的力量,但我只有潛在本質推著我向前走。
  慢慢地,我的本能、我的認真迫使我漸漸有了起色,但這時依然有進度嚴重落後、毫無起色的同學。時間不停地走,進度不斷地提高;縱使我們己經喘不過氣,教官也絲毫不讓步,而程度的差異,使得「博士班」產生(即進度較落後的同學),這時的博士班在我眼中有來不及趕上結訓考的〝錯覺〞。看教官對他們的堅持不放棄我感到溫馨,看他們的進度停滯不前進我感到憂心。
  雖然這時的我己經擺脫後段的成績,但我卻認為我看到了奇蹟。在我身旁的學弟,自認為資質不佳卻在一天天地努力下,有了不輸於我的成績,甚至有時超前於我,他的認真我知道,而大家也認同,故誕生「報務狂魔」的稱號。他的努力,讓我見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也使我信相唯有認真,才能化不行為可以。但我見到的奇蹟則是博士班的一員---黃以仁,竟急起直追,與我僅剩一步之遙。
  看著他的認真與成果,這似乎讓我覺得,只要我認真沒有做不到的事(雖然我想還是有啦)。但我現在相信只有不放棄才有奇蹟降臨,而不是輕下斷言,自暴自棄,這就是我第二個體悟。最後留下報務之魔的訓勉:該是你的,就要去拿;不該是你的,就要去拼。(註:報務之魔是我教官,稱號是他取的,魔是他說的,因為他說魔比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