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奧斯卡是電影界的光榮;金曲獎是歌手的肯定;那麼傘徽就是成為傘兵的榮耀。



  清晨四點三十分,屏東的寒冷不比台中雲林,起床梳洗後就開始集合領槍,但因為軍械室打不開,所以先用餐後完成領槍。此時的星空清晰而顯明,北斗七星就清楚地展示在眼前;在領傘等待的清晨時刻,曙光從雲層中一道一道地透射出來,心中著實感到一片寧靜、祥和與希望。由於某些原因,有部份同學已經跳完了,因此我由第二架機提前為第一架機。帶槍穿裝備實在很難活動,大家在機場也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來面對這次的空跳。
  可惜的是授課教官與助教沒有一同上機(因為必須性的放假),雖然是第五次的跳傘,己克服心中的恐懼,卻略帶一絲不安與遺憾。
  最後一次的跳出,「一秒鐘、二秒鐘、三秒鐘..」,「檢查傘,注意四迵」,「解開腿帶」,這一次的跳出被風吹個180度,反而望著C-130(搭乘的飛機)飛離,別有一番滋味。
  就在快著陸時,心中期盼能右側滾翻,但總是天不從人願,風就是吹向背槍的左側,著陸後便躺在草地,一邊高呼一邊享受。此時位在草地上的勇士們,意味著他們通過一個月辛苦的傘訓,滿懷興奮的心情回到塔台,一見到主任即用充滿精神的聲音問好。接著便向教官報到,在點名完畢後,教官先簡單恭禧幾句,就開始了”複習”。
  「等一下預備時,雙手上舉」
  「姿勢~」,此時我們以雙手上舉的姿勢,用懷疑的眼光望著教官。
  「姿勢,我說姿勢」,一時恍然大悟被玩了一下,趕緊
  『一秒鐘、二秒鐘...』
   「傘兵注意,右前來了一個妞」
  『向右前方滑行』
  「傘兵注意池塘降落」,嘿嘿!這個我很有經驗。
  再來免不了的就是相互交換心得,大家也乘機拿降落傘當佈景拍照,就在一片打鬧之後,集合的口令呼出,我們一個拉著一個的趕緊去集合,授徽典禮隨之展開。
  在主任喊出結訓最後一次的”姿勢”,只見全場轟聲雷動,「一秒鐘,二秒鐘...」,全部的人齊心全力的嘶吼,瞬間一陣莫明的感動,激動的心情就快使得淚水潰提,雖然傘徽三十元就買到了,但歷時一個月的訓練、經過五次的空跳,從教官手中拿到的金色傘徽卻感覺格外耀眼。
  而我也完成了心中對勇氣所跨出的一步,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有跳傘,認識同甘共苦的弟兄,用心良苦的教官;一同分享榮耀的喜悅,一同承受訓練的辛 苦。還有一起休息、一起訐譙、一起採收甘甜的果實。這份深刻的回憶也使我體認到,一個人的快樂加另一個人的快樂,快樂程度不是2而是大於2(好像就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