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女孩寫了一篇文章,如果生命只剩一天,所以我寫下這篇作文。



  古語說的好: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正因為人生長遠,未來不可知,才值得我們努力朝明天前進。也許遇到很難過的事,萌生出輕生的念頭,但在做出不可挽救的行為前,誠實的問自己一句:你甘心了嗎?
  存在於生活所不能掌握的變化,導致人生的不安定因素。致使每個人有著不同的遭遇,有時有歡笑,有時有淚水;留下了傷痛的記憶、獲得了難忘的回憶,這些要素令人成長,亦或成為前進的動力。隨著時間流動,接觸的人、事、物也越多,伴隨而來是更多不一樣的際遇,有人遇見心目中的伴侶,有人發現金錢不是唯一,也有人在出名之後尋找快樂的方法。正因為我們無法預知明天會發生何種情況,所以不能放棄活下去的想法,哪怕是得了癌症的病人也要抱持著說不定明天就有特效藥問世的想法,盡力活在每一天。
  想必也有人會說,有些事你沒經歷過怎能知道我的痛苦。這我相信,如同我不是王永慶我無法體會有錢人的生活,也不知他們有錢人是否過的提心吊膽。我很抱歉不能替你分擔,但我也深信彼此的人生必然有值得回味的時光,只是眼前的傷痛或壓力,使放棄活下去的聲音盤旋腦海,而忘卻了認識愛戀的喜悅、達成目標的快感、享受眾人稱讚的喜樂、接受祝褔的感恩;哪怕正是失去這些要素才使人走向沮喪,但別忘了一件事,能做到一次就能做到笫二次,因為從無到有正是你創造出來的。
  正因為是人,所以會修正犯過的錯誤,如果斷送了修正的機會,豈不可惜!畢竟期待更好的結局是所有人的慣性,即使背負極大的難題,捨棄性命不是一個好答案,更不是唯一的答案。如果明天來了東山再起的機會、下一秒遇見生命中的貴人、問題霎時迎刃而解,或許你認為天方夜譚,但你我皆是平凡人,意料之外的可能比比皆是。
  相信此刻的心情必坦然許多。記得,不放棄才是該有的信念,如同某知名漫畫裡一句經典的對白:「你要放棄了嗎?如果你現在放棄了,比賽就真的結束了。」如果你要放棄你的人生,那麼請留下生命吧!如果找不到活著的理由,就以尋找活下去的理由,看看多變的世界將給予怎麼樣的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