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這是個人記事,不然我肯定會被追殺,邊寫邊回憶,才能愈嘗愈有味道!



  第二天…..
  剛起床,為了想撈夠本,我又放了一缸熱水泡個澡,九點多的氣溫也不十多度,太陽公也跟著放年假,慶幸的是,天空停止哭泣,也許過中午心情會好轉吧!當然,對於住宿的感受也要記錄一下。這裡的便利是絕對的,在逢甲你也會說生活機能方便,房間是舊了點,床不大,空間也不大,廁所還容得下一個浴缸,整體來說對一個過客是及格,最大的缺點就是隔音了,入睡前、清醒前,倒是不少聲響,但是也證明了一件事,這裡是做“白”的,因為我也沒聽到什麼特別的聲音。
  玩過RPG嗎?現在情形倒是讓我想起玩RPG的感覺,而且似乎還帶點玩RPG的運氣,何解?了解的人都知道,RPG最常出現的就是迷宮,而我總是很好運,常常第一次就選對路,另外就是一大片地圖,從新竹過關西通宜蘭就如同迷宮的起點,而現在我則是看著地圖通往關西。
  路上人不多,車也不多,行經一輛早餐車前,索性就停下來買一份,一個漢堡加豆漿45元,基本上在新竹以北,這個物價也差不多。老闆娘很主動的寒暄了幾句,我也與她聊了一點,並跟她說聲新年快樂,就帶著我的早餐繼續騎,在往新埔的途中,我見天氣不錯,又有個水溝堤,就爬上堤邊,享受我的早餐,我這人的習性,如果天氣好、有陽光,總是會充滿高興的心情。解決了早餐就是一路直達關西,是新竹的關西,不是日本的。
  沿途經過通往小人國與六福村的叉路。話說這六福村,又勾起我年舊失修的記憶,記得國小五年級的樣子,那一次的遠足,地點就是六福村,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我落了一件我很喜歡的深綠色外套。這一直對我哽哽於懷,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喜歡”拿”東西,而喜歡”背”東西的原因。到了關西,路標的指示不太清楚,拿出我的街道便利地圖對照一下,仍感覺有些疑惑,這時有個伯伯主動問我要往哪,我便說了一條路名,他就指示我該如何走,走著走著,到了一座橋前,又猶豫要不要過橋,因為方向應該是沒錯,可是地圖上沒有標示有橋。
  這時又一對老夫婦,看我手中拿著地圖,就問我”你要去哪裡”,因為他們不是那個節目要搭便車,我就向他們請教要如何到宜蘭,他們的回答是如果要到宜蘭都會走另一條路,所以我就反問他們,我想走的縣道是不是要過橋,結果是不清楚,當然道謝是免不了的,每次遇到陌生人的熱情,總是感覺窩心,雖然沒有結果,我想我的知識是正確的,就往橋的另一邊行駛。當然,最後是知識勝。
  過了關西,進入名為羅馬公路的道路,一路上可說風光明媚,風景宜人,在這個季節能增添鮮活的色彩,非櫻花樹莫屬,若論總數來說這裡可說為數不少,只是愛搞小團體的他們,總是三三兩兩地出現在路旁,行經石門水庫忍不住停下來賞個風景、拍個照,真的很美,當然路旁的櫻花也在拍攝的鏡頭裡。一路上停停拍拍,直到一間山林中的小吃店,上完廁所才發現,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午餐時間也快接近了,才以趕路為主繼續前進。
  到了羅馬公路終點.羅浮,就轉進北橫公路,看了指示牌,離宜蘭還有98公里,知道路很長,就一路騎到巴陵大橋,看到有阿伯開小貨車出來擺攤,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一點,就停下來祭一祭五臟廟,看了看先點一組大腸包小腸,又在眼神飄移中看見了一塊油炸物,便開口詢問是什麼食物,阿伯回答是蝦餅,看起來不錯加上又沒吃過,就點一份試試。結帳時我就傻了,一份大腸加小腸與一塊蝦餅一共是110。真是太瞎了。而我在吃完很蝦的蝦餅後,食慾也離我遠去,拿了一口香腸給路旁的小狗後,就把大小腸放到車箱。
  本來在今天的花費中,是想平衡一些的,至少我感覺不太餓,應該來個簡單的便當就搞定,沒想到還是破百了。在一陣人群停留又離開後,我也通過巴陵大橋繼續往東,在不穩定的天氣下,山中的變化更是無常,是陽光穿林映射,卻又不敵高處不勝寒,而漸漸地,圍繞在身旁的不知道是霧還是雲,若有似無的雨一點一點染深了外套,卻又不感覺真的下雨了。為了這長途的山道,我將準備的三件薄外套都穿上,順便披上雨衣。
  話說不知道是我怕死,還是對方技術很好,一對情侶檔騎著一台125,在潮溼的山路上居然可以超我車,還讓我看不到車尾燈。在我來看是很危險,不過也許人家真的有練過,好歹在最後的叉路都沒有意外出現。就在我行駛河床上的替代道路,再回到山路歷經一百多公里後,加油站出現了,喝了再上,在我的機車灌飽了後,我也小解一下,順便讓大小腸消失,就直奔宜蘭。
  除了好山好水好無聊的雲林之外,宜蘭確實是個不錯的地方,曾有外國人說宜蘭的環境是世界級的,個人是還沒有那種國際觀,但是這可是保有道地的鄉土味,車不多、樓不高、田不小、燈不亮。沿台九線一路騎到宜蘭市區,時間也接近傍晚四點了,在市區的百貨公司前停車休息,看看地圖,算一算時間,看來時間跑得比車快,原本預計泡湯來個兩小時,若要逛其他地方,恐怕難以兩全,想了想是該放鬆休息一下,就直接往礁溪過去,話說初二本是新年期間,商店本該休業,不知是景氣不好還是往年慣例,上工的商家還真不少,所以,手中清心自然也不少。
  大約過了三、四十分,溫泉街到了。還好勤奮的宜蘭人有開機車行,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不換黑油回不回得了台中。街上到處是溫泉飯店,有開放休息,也有住宿,其實有些貴。但是據可靠消息指出,有大眾池的溫泉只要八十元,而我也沒辦法享受結伴住房的樂趣,還是泡泡大眾池,溫暖一下好了。經高人指點後,在711的幫助下找到了”湯圍溝溫泉”,雖然便宜,但是需要一點勇氣與大家坦誠相見,所以”這個世界是等價交換的”(鋼仔說的),我就給他豁出去了。
  由於便宜的關係吧!男女分開的大眾池兩邊都達人數上限。必須先登記姓名再等叫名字依序買票入池。不由得,只好先在旁邊的公園逛逛攤販,宜蘭的三星蔥很有名,所以就點了一份蔥油餅加蛋,還上演皮包不見的戲碼,所幸是虛驚一場,這個蔥油餅真的是蔥油餅,真的很多蔥,而且真的好吃。順便吃了很久沒吃的碳烤臭豆腐,不過這裡的臭豆腐感覺不是用烤的,是熟了再泡在醬汁裡,怎麼熟的不知道,有點像滷味,但也沒入味,總之,不及格。吃完東西還是輪不到我,所以我就解釋一下,這裡的性質。
  這裡的老闆以維護湯屋品質為由,將男池、女池各設定十多到二十多的上數上限,並嚴格管制進出,以人工點數方式,出一人進一人,泡湯時間沒有限制。等啊等,等到花兒已謝了,終於可以進去了。
  想知道泡湯的樂趣嗎?原諒我的懶惰,敬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