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今天,一月二十六,大年初一,天氣晴。
所謂人來瘋,是人人都會有的情況,一時興起漫無目標就從台中騎車出發,沒有規畫、沒有預算(其實只有五千大洋)。




  心裡想想要去旅行,而南北就是北方較為不熟悉,所以就以北方為大方向,再想了一下,很靠北….邊的宜蘭和基隆很沒有印象,就算地理課本學過,我也念不出台灣一整圈的縣市。不是有那麼一句話,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所以就來個地理學習之旅。
  時間:11點50多,第一站就先往大甲,過年大家都想沾沾喜氣,所以廟宇總是排名不離一、二,有名的鎮瀾宮,座落北方,實為首選。約12點35至大甲,簡單買一份雞蛋糕和章魚燒作供品,為今年求得好褔氣。香火鼎盛的媽祖,人山人海的信徒,讓我的確感受到過年的熱鬧喜氣。
  再來,就為這個旅途再開一章。不過,再怎麼沒目標也要也找好工具,就在大甲的金石堂買了基宜花、新苗的地圖,搭配觀光局的交網圖,路線的工具也齊備了,就向北前進。在台一的線路上,先是遇到曾經一次旅遊過的KFC,又看到兩台鐵馬各載兩包行李加一個睡袋,駕駛還背著一個背包,看清況是單車旅行的樣子,讓我十分佩服。畢竟,騎機車的我會比他們輕鬆一點。
  然後,就朝飛牛牧場前進。一路上,看著交網圖走大條路,再看便利地圖走當地縣道,然後就是來個走錯叉路,再回頭找圖修正。然後快到的時候,發生令人心驚的事,車,快沒油了。在尋路的過程,沒注意里程數和油燃的分配,加上進入縣道後,加油站就不太想出現,就忽略了這個重點。
  無奈的情形之下,先往通宵市區補給,一路上對自己事先準備地圖,感到恰到好處,一邊對油表的欲底還有,感到膽顫心驚。幸好,在見底前先出現加油站,隨即加油再往飛牛牧場,到了牧場門口,看了一下票門,全票二百,汽車一百,雖然我騎機車,我想還是少不了停車費,時間差不多四點,簡單想一下,入園不過兩小時,就少了近三百大洋,不是很划算,便敗興下山。幸好,巧遇通霄花展,順道就停車欣賞一番,拍拍照。天氣雖有幾分陰暗,但不少家庭也是趁雨未落出門走走,話雖如此,這通霄花展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隨時間的流逝,前進新竹似乎必須專注而行,時間:18點36分左右,到達新竹市的範圍,想了想這恐怕是第一天的落腳點了,隨即開始找尋住宿的旅店。原則上不用太好,能睡能洗,有電視就好,畢竟這不是景點,不用太享受。找了第一家,費用超過一千才知道,要便宜有得找了。循著街道,從熱鬧到不熱鬧,從中心騎到外環,發現自己實在太天真,想找到很便宜的的確有些困難,當下就先解決民生問題。
  心中偏向露宿街頭的想法,而手裡拿著大麥克,看著無線上網的設定,雖然麥當當是有無線上網的服務,但總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索性就放棄上網的念頭,專心吃完我的套餐,接著便走向對面屈臣氏。一直想到網咖過到隔天,但一邊又擔心沒睡好隔天的精神受影響。結果,機車不知不覺騎到了城隍廟,才又想起其實可以來這裡享受晚餐。
  又漫無目的的騎到了一個熱鬧的地方,發現了誠品與墊腳石,就先進去蒐集資料規畫明天的行程。來到書局中,總是對誠品的格局感到特別與方便,不論是台中的還是新竹的又或者台北的,使我感覺書局不只是書局,而是一個展示廳,一個充滿文學氛圍的展示廳。當然目的是規畫行程,座標就落在國內旅遊之前了,翻了翻旅遊介紹,想了想這冬天的溫度,果然是該泡一泡溫泉,所以宜蘭這裡就少不了溫泉這個點,交叉對照我的地圖,時間應該是跑不了多少點,就再選宜蘭縣政府及宜蘭市的中心。第三天則是安排九份、金瓜石。
  心想,初步的方向有了,再來就是規畫路線,看了看地圖才發現,其實由新竹往關西,到羅馬公路,接北橫,通宜蘭倒算是一條近路,話說我這無心插枊停在新竹,反而成了一個關鍵。不過這也道出了本人的無知,怎說?因為余淺薄誤想宜蘭落於台北之北,而基隆,不過其向北偏東,故未明之前,本以台北至宜蘭終於基隆為此行規畫,至此方知,乃貽笑大方。
  認清自己的無知後,記下了九份的住宿資訊便出誠品再往墊腳石看一看,原本考慮要不要在24小時的墊腳石過上一晚,突然看到了一家中央旅社,就辜且一問,這個旅社的建置有點像逢甲的那一間碧根商旅,在熱鬧的商家中出現一條小巷,到底才看見旅社。一入門,果然是十分老舊,我一度猜想是不是做”黑”的,問了價錢,六百。今日問過的最低價,使出哀兵政策…,無效。想了想這該是這區的行情底價了,其實也還可以接受。就領錢check in 了。
  趁時間不算晚,我又回到誠品看書,不過沒多久就廣播送客,步出誠品感覺嘴饞臨時想起路邊的花枝丸,沒想到是生意很好還是我衰,居然沒有了。敗興到”always open”買個巧克力與純喫紅,就回到中央。打開電視,開始洗澡,節目是差不多片尾的”征服情海”,享受久違的浴缸泡澡。完畢,開始思考行程與時間的配合,順便為文章起個頭。
  第一計畫:明天到宜蘭約下午,逛一逛,了解當地風俗民情,溫泉住宿。後天,金瓜石、九份,基隆住,隔天回家。算了一算,今天勉強花費一千,明天的景點住宿加花費看壓在兩千。第三天再撐個兩千,大致在預算內,但是很有機會超過。就在此時,想起了出外靠朋友,再怎麼說來台北總是該拜訪一下朋友的,藉機參觀一下大大的家好,索性就拿起電話問一下,結果…沒人接。
  不過,數分鐘過去後,電話響起。在大大聽完我的計畫後,第一個感想就是:你瘋了!好吧,我承認有些瘋狂,但人不輕狂枉少年,在一番數落後,就甘心的大大當然是迎歡我寄住他家,這讓我相信我平常做人應該還不錯。
  所以我的第二計畫:明天到宜蘭,後天早上逛完九份、金瓜石,下午到台北找大大,隔天回家。決定之後就安心的上床休息,為明天養足精神,照計畫進行。
  古語說的好,計畫總趕不上變畫,事情有沒有那麼順利,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