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我如同我的名字一樣,擁有一雙翅膀。因為我想為妳擋下所有的傷害,守護妳一輩子。



  「軒翼,祝你一帆風順。」
  「喂,上國中可別忘記我啊!」
  「祝你笑口常開,笑死活該!」...
  就這樣帶著滿滿的不捨與"祝福",從國小畢業了。
  再見了,朋友們;再見了,老師們,雖然還是有令人討厭的朋友與老師,雖然曾為了得不到市長奬哭得浠哩嘩啦,也嘗過全班第一的滋味。
  不過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還是將之收藏於珍貴的回憶中。
  相信這種局面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吸了吸鼻水後,就步上回家的路。只是當時還不懂那份感覺叫離別的哀傷。

  面對新的開始,從天真無壓力的小學生升級成不白目的國中生(ps.我自信這時期的國中生還不白目),第一關就是新生訓練。
  新生訓練,在剛入學的國中生眼裡,是充滿新鮮的生活,雖然生物實驗是燃燒花生,還有製作葉脈標本,幾年後也許會覺得很無聊,但當下對任何人都是樂在其中吧!慶幸的是解剖青蛙那殘忍的機會,只留在別人的回憶中。
  學校嘛!免不了的就是國英數,縱使新生訓練,考試、作業、上課都是跑不掉的,只是沒想到命運的開端就在那考試中悄悄展開了。
  不是悄悄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而是默默地走,揭開痛苦的序幕。對,後來大家給它一個名稱叫”能力分班測驗”。

  也就是這樣,一個新的班級誕生了。一個幸運的班級,一個要生活三年的班級,一個背負學校榮辱的班級,一個命運交會的班級,一個令人懷念的班級;七班。
  對學生而言,考試是壓力來源,升學是壓力的根本,九年國教的終點就是這。所以,學校的知名度就是靠著學生考上哪間高中、有多少人所建立的。
  面對這種形式,所謂的前段班背負學校榮辱的確不為過。雖然這樣的作法受後人爭議,但這卻是交叉兩人的關鍵,所以其實這樣的作法並不討厭,至少有個人是那麼想的。

  漫長的暑假,就在新生訓練中充實的渡過了。大概算充實吧!
  如果說開學第一件事,大家應該都猜的到,一個新的班級,彼此陌生的面孔,理所當然的就是要認識一下。
  也就是很多人不喜歡的自我介紹啦!
  「這是我的名字 陳香梅,我是你們的導師,我教國文。接下來,換你們一個一個上來自我介紹。」



  ※「我叫吳軒翼,我是你們的同學,我學全部。接下來,換下一個上來自我介紹。」,如果可以這樣介紹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4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